我院三位法语专业教师圆满完成四川省卫健委“非洲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为期20天的口笔译任务

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0日,由商务部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非洲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顺利举办,我院三位法语专业教师——杨惠老师、张盼盼老师和朱涵之老师圆满完成了为期20天的口笔译任务。

在这20天的翻译工作中,我院三位法语专业教师出色完成了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十次主题讲座、十次主题研讨交流、三个云参观视频及结业典礼等翻译工作,翻译内容从中国国情到四川省省情,从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政策策略、防治措施到治疗手段和宣传经验,从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参观视频到成都市郫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愿咨询检测室参观视频,涉及广泛,专业度高。

杨惠老师现场翻译图片

张盼盼老师现场翻译图片 

朱涵之老师现场翻译图片

此次研修班讲座翻译工作中,三位老师准确把握专家讲话节奏,通过与专家的密切配合,及时、明确地将课堂相关知识传递给参培人员;在研讨交流环节,将非洲班学员的问题准确传达给专家,并将专家的回答准确传达给学员,为学员答疑解惑。翻译老师们不仅为专家和学员之间架起了有效沟通的桥梁,保障了本次培训的正常开展与顺利结束,还为中非合作、共同抗疫做出了一份贡献。

我院法语专业教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交替传译是继我校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后的又一次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充分表明了这份战略协议的务实性,对落实前期合作愿景、深化双方合作内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成都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学楼D座三楼
  • 邮编:611844
  • 联系电话:028-87133609
  • 电子邮箱:weli@cisisu.edu.cn
Copyright © CHENGDU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蜀ICP备 05014151号